APP下载
机会在手,求职信息实时掌握
首页 > 事业单位 > 正文
搜索

2019年西部志愿者招录计划来了!2万个“饭碗”,最高补贴4万元

2019-06-24 21:39:20 人阅读

2019年西部志愿者招录计划来了!2万个“饭碗”,最高补贴4万元

05-12 10:00教育达人

一年一度的毕业季,对于很多应届大学毕业生而言,也是一年一度的失业季,毕业即失业,成为了很多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心头之痛。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怎么办?其实,大学生们大可不必惊慌。最近,共青团中央、教育部、财政部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刚刚下发2019到2020年度的西部志愿者招录计划,招录2万名西部志愿者到基层服务。对于应届大学毕业生而言,你的机会来了。

什么是西部志愿者计划

西部志愿者计划,顾名思义,就是招聘志愿者到西部边远地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。志愿服务的方向,既可以到西部中小学支教,也可以到西部农村地区支农,如果是医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,还可以去支持基层医疗事业,如果是法律专业的大学毕业生,还可以到基层开展法律援助。按照团中央等国家部门的要求,近年来的西部志愿者计划,还增加了服务基层青年和基层社会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内容。从地域来看,也从西部地区拓展到中部地区。

西部志愿者计划怎么实施

西部志愿者计划,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实施。当然,如果你是在读研究生,也可以报名参加。服务期满之后,还可以回学校继续攻读学业。成为一名西部志愿者,可以享受相关的优惠。首先,可以领取生活补助。按照现行的国家标准,一般情况下,如果你到西部地区当志愿者,每年补贴3万元。如果到东部地区当志愿者,标准是2.4万元每年。如果到南疆四地州和新疆地区,每人每年补贴4万元。现在的大学生,很多人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,月薪也就是三四千块,因此,这个补助标准也不低。

西部志愿者有什么优惠

成为一名西部志愿者,不仅意味着可以拿补贴,还意味着可以享受到很多其他人不能享受的实惠。比如,西部志愿者可以享受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。又比如,西部志愿者服务期满合格后,考研有加分政策,初试加10分。再比如,一部分地方规定,西部志愿者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,享受应届毕业生政策,甚至还可以享受加分优势。

总之,如果你现阶段在找工作上有压力,报名参加西部计划,成为一名志愿者,不仅可以实现服务基层的梦想,还可以为今后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,同时又能领取一定的生活补贴。相信通过志愿者服务的实践经验,将来找工作的时候,个人的优势会更加突出。如果你渴望成为一名志愿者,从现在开始,到5月31日前,都可以报名,赶紧行动吧。

条评论
Alternate Text
Alternate Text 表情
评论
查看更多评论
相关推荐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

投递简历
    马上投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