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职场快讯 > 职讯 >

“2020年孝感民营企业招聘月”活动侧记

来源:今日招聘 | 发布时间:2020-08-13 00:46:08 |  访问:2831

为疫后重振“添把火”

——“2020年孝感民营企业招聘月”活动侧记

就业是最大的民生,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。千方百计保就业、保市场主体,是做好"六稳"工作、落实"六保"任务,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一环。

7月27日、29日、31日,"2020年孝感民营企业招聘月"活动分别在孝感城区客运中心、银泰城和孝感网红街(澴川路)举行,34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69个,现场387人达成就业意向。

企业得"才",群众入"职",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为孝感疫后重振添了"一把火"。

夜场招聘会反响强烈

夜晚的孝感网红街本就热闹非凡,而7月31日在这里举办的夜场招聘会则更是气氛热烈。记者现场看到,许多在网红街散步购物的人群被招聘会吸引。有市民告诉记者:“第一次看到夜晚举办的招聘会,感觉既新奇又贴心,因为白天炎热,大家更愿意选择晚上出来。”

夜场招聘会也获得参展企业点赞。湖北乾旭生物公司负责人认为,这场网红街的招聘会更接地气了。

孝感金红叶公司人力资源主管龙辉说:“面对面沟通比网上招聘效果更好,既能解决用工双方岗位适配问题,而且减少了企业招聘成本。”

管培生最受青睐

本次招聘会上,部分企业大量提供管培生岗位。在孝感金红叶公司展位,记者看到其打出急需管培生的展示板,仅27日半天,已有20多人进行了职位咨询。龙辉介绍:“受疫情影响,企业出现缺工,而管培生在经过数月培训后,能快速填补企业用工缺口。”

和金红叶类似,大禹电气公司也放出了30个管培生岗位名额。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:“目前,因公司发展需要,所有职位中管培生需求最大,只要6个月培训,管培生可以适应公司任何岗位,能有效缓解用工难题。”

退役军人享优先政策

孝感市是全国双拥模范城。本次活动中,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邀请了160余名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参加招聘会,并建立动态跟踪服务。

该中心业务科负责人黄凌说:“退役军人组织纪律性好、责任感强,很受民营企业欢迎。同时,我市的民营企业也主动落实退役军人优先政策,在相同条件下优先录用退役军人。”活动现场,42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。

宋建军1984年退役,曾经在上海做建材生意,因思念家乡,他选择带着老伴返回孝感再就业。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得知情况,登记信息并邀请他参加了招聘会。在该服务中心帮助下,他很快在金凤凰公司得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。

推出“6+1”劳务协作

本次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首次出现“6+1”劳务协作登记窗口。据介绍,“6+1”劳务协作行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、国务院扶贫办部署的劳务协作行动,组织上海、江苏、浙江、福建、山东、广东六省市与湖北省开展定向劳务对接,全面落实就业扶贫政策,签订劳务协议,帮助有需要的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就业。

经了解,此窗口由孝南区人社局收集登记有外出务工需求人员信息,由我市人社部门传到6个省市的人社系统,再经6个省市的人社部门与当地企业对接,进行岗位适配确定意向后解决外出务工难题。

推荐: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黄冈市日报社招聘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